close




……Booon…




是誰如此大膽的在家庭院施放「煙火秀」呢?




是我 是我~我沒開花時,大家都不知道我是誰,一開花就驚天動地,




政府的命令下不能隨便施放鞭炮及煙火,而我就來大膽的施放光彩,




而且來一場連續表演好幾天的最閃亮、最絢麗、最燦爛、

且不傷及任何人事物的「煙火秀」,




這就是我~噹 噹 噹 噹---「煙火樹」








名稱:煙火樹




科別:馬鞭草科




學名: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




別稱:煙火花、閃爍茉莉、星爍山茉莉




馬鞭草科,大青屬,常綠灌木或小喬木.




原產菲律賓、南太平洋群島。於西元1998年由菲律賓引進台灣,園藝觀賞普遍栽培。


 










小花多數,聚生成團,花冠長筒形,冠徑約 2 公分,先端 5 裂,裂片寬帶狀,


白色,長約 1.5 公分,外翻並成半圓形,細冠筒粉紅至紫紅色,長 7.5-15 公分;


花萼壺形,紫色,長約 1 公分,徑約 2 公分。








聚繖狀圓錐花序,頂生,花序徑 20-30 公分;










紫紅色的花筒上,綴上白色的五星花瓣,有如明星閃爍,而繁星盛開,


另有一番奇景,燦爛的花姿,宛若團團綻放的煙火,珍奇而絢麗,可謂名副其實。


 



果實橢圓形,紫色,長 1-1.5 公分,有宿存之花萼,長 1-1.5 公分。


花期春季。




幼枝方形,墨綠色。單葉對生,長橢圓形或披針形,長 15-20 公分,寬 5-6 公分,


先端銳尖或具短突尖,基部鈍,全緣或波狀緣,厚紙質,葉面暗綠色,葉背暗紫紅色,


羽狀側脈 4-5 對,網脈明顯,葉面因網脈而呈鼓突狀;


 





株高 2-5 公尺,全株幾乎無毛,幼枝方形,紫綠色。


 
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淇淋一家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